八位大学生村官首次跻身全国人大代表行列

2013-06-19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

  “尽管我们缺乏议政经验,但我们有自身的优势。我们的脚上沾满了泥土,与大地贴得最近,与基层百姓最亲。我们的建议很地气、很具体、很真切。相信这些来自”末梢“的第一手信息,会对”中枢“的决策产生积极影响。”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大学生村官冼润霞眼神坚定地说。今年,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行列中,大学生村官的加入可以说成为了此次会议当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。据了解,2987名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有8名是大学生村官,这也是继4名大学生村官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后,大学生村官群体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。此前,在各省市区召开的“两会”上,共有44名大学生村官当选省级人大代表,3名大学生村官当选省级政协委员。


  张秋香1984年出生,汉族,中共党员。2007年徐州师范大学毕业,同年被选聘到江苏省泗阳县三庄乡邵道社区担任大学生村官,2011年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。


  朱虹1986年出生,汉族,中共党员。2007年起到无锡市东港镇山联村任大学生村官,先后获得“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”、“江苏省优秀大学生村官”等荣誉。

分享到

切换频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