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江苏省考每日一练:常识判断<11.21>

2020-11-23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

  2021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公告已公布,网络报名时间:2020年11月3日9∶00至11月9日16∶00,公共科目笔试实行分类分级考试,考试类别分为A、B、C三类,考试科目均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。公安机关人民警察B类职位的报考者,除了要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外,还需参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。公共科目考试时间:2020年12月20日;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时间:2020年12月19日。考试不指定用书,考生可选择2021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教程(点击订购)复习,公务员行测复习重在平时积累,考生在备考时,一要系统复习,二要多做练习。江苏公务员考试网提供每日一练,帮助考生提高。

\

 
  接下来完成1--5题!

  1、目前,全世界的淡水资源仅占总水量的2.5%,其中70%以上以________形式存在。
  A.两极冰盖和高山冰川
  B.地下水
  C.湖泊
  D.洋流

  2、 地球上的南北回归线是:
  A.热带与温带的分界线
  B.低纬与高纬的分界线
  C.温带与寒带的分界线
  D.极昼与极夜的分界线

  3、京沪、京九、京广三条南北铁路干线都通过的省区是:
  A.河北
  B.河南
  C.山东
  D.安徽

  4、金庸“射雕三部曲”不包括下列哪一项?
  A.《射雕英雄传》
  B.《神雕侠侣》
  C.《笑傲江湖》
  D.《倚天屠龙记》

  5、中国武侠小说三大宗师不包括下列哪位小说家?
  A.金庸
  B.古龙
  C.梁羽生
  D.温瑞安




 
 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参考与解析:
 
  1、【答案】A。
  解析:世界水资源中有97.5%为咸水,淡水仅占2.5%。近70%的淡水固定在南极和格陵兰的冰层中,其余多为土壤水分或深层地下水,不能被人类利用。地球上只有不到1%的淡水或约0.007%的水可为人类直接利用,主要分布在湖泊、河流、水库和浅层地下水源。故正确答案为A。

  2、【答案】A。
  解析:全球可以划分为五个气候带:热带;南、北温带;南、北寒带。热带,在南北回归线之间;南北温带,在回归线与极圈之间;南北寒带,在极圈与极点之间。南北回归线是热带与温带的分界线,选择A。

  3、【答案】A。
  解析:京沪铁路是我国铁路的南北大动脉,北起“祖国的心脏”北京市,南至“东方明珠”上海市,全长1463km(其中正线长1429km)。全线自北向南分别经过北京市、天津市、河北省、山东省、安徽省、江苏省、上海市四省三市,纵贯海河、黄河、淮河、长江四大流域。京九铁路北起北京,跨越京、冀、鲁、豫、皖、鄂、赣、粤、港等9个省级行政区的103个市县,南至深圳,连接香港九龙,包括同期建成的霸州至天津和麻城至武汉的两条联络线在内,全长2553公里。京广铁路(北京-广州)是一条从北京市通往广东省广州市的铁路,于1957年全线建成,全长2302千米,途经北京、河北、河南、湖北、湖南、广东。故本题答案为A。

  4、【答案】C。
  解析:“射雕三部曲”是《射雕英雄传》、《神雕侠侣》、《倚天屠龙记》三部武侠小说的合称。故本题答案为C。

  5、【答案】D。
  解析:金庸、古龙与梁羽生三人,合称为中国武侠小说三大宗师,不包括温瑞安。故本题答案为D。
 

每日一练
  不方便电脑刷题的同学,可关注江苏公务员招考资讯微信公众号(扫码二维码),在线刷题,成功上岸!
 

 
  备考公务员考试最怕的就是“闭门造车”,独自复习缺乏动力、遇到问题无人交流、报考流程不清晰,职位选择有疑虑......怎么办?为了更好的服务各位考生,随时随地为考生解答疑虑,我们特建立了一个“江苏省考交流群,群号:717072799,点击2019年江苏公务员考试1一键加群相信在这样一个有学习氛围的交流群里,大家都能够事半功倍,获得进步,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梦为马,不负韶华!

    

分享到

切换频道